close

  原標題:廣州民眾與臺灣星雲大師景觀設計“面對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譚錚):從11月4日臺灣星雲大師抵達廣州開始,廣州就颳起了一陣星雲大師“旋風”。無論是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的講座還是在廣東省博物館開幕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新成屋都吸引了大批的廣州民眾前往。星雲大師在廣州舉行的兩場講座,更是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
  在講座中,星雲大師用通俗易懂的典故室內裝潢向聽眾開示,他將豐富高深的佛學文化道理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尋找佛陀的心路歷程結合在一起,娓娓道來,引起了在場聽眾的共鳴。在開示的過程中,星雲大師多次提到了自己的“中國夢”,他說:
  “我自己的中國夢用四句話來說就是,中華團結、萬家生佛、社會和諧、人民安樂。中華有那麼多的民族,各個民族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生活習慣。在大中華的圈子裡,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團結。哥哥長得高,弟弟長得矮,姐姐長得漂亮,妹妹有點醜,商務中心沒關係,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所以希望中華民族的兄弟姐妹要不分你我、不要對立,大家要相包容、贊嘆,同中存異,異中求同。”
  在 “看見夢想的力量”及“幸福與安樂”兩場餐飲設備主題不同的講座後,星雲大師與到場聽眾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當有聽眾提出如何才能成佛的問題時,星雲大師稱“人成即佛成,服務社會比成佛更重要”:
  “人做好了,佛道就做好了。不要計較,要行仁慈、仁愛。我覺得不要成佛,我自己就不要成佛!成佛做什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服務社會,我覺得比成佛重要!”
  對於如何獲得幸福與安樂,星雲大師也向在座的聽眾多次表示,做人應“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學會“不計較不比較,不憂愁不悲傷”。雖然星雲大師已87歲高齡,但在講座現場,他思維敏捷,妙語連珠,在場聽眾多次為其幽默的應對鼓掌。不少聽眾在講座後坦承,星雲大師教導的看似生活中極易明白的道理,但要做到確實很難,只能在今後的生活中不斷地自我提醒和自我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3fjub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